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学术活动

Seminars and Colloquium

2024中国先进镁合金青年科学家论坛(南昌)-(第三轮)

为推进镁合金学科基础和应用研究的发展,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引导镁合金领域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科研创新,促进镁合金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决定召开“2024中国先进镁合金青年科学家论坛”。

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技术交流会

2024年3月29日,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技术交流会,双方就高压气体发生装置专题和飞机轮胎动态监测专题及其他技术情况进行了讨论。

雷公尖-属于我们不一般的春游

雷公尖-属于我们不一般的春游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为使大家在紧张的科研学习之余放松心情,促进本课题组同学间的交流,加强组内凝聚力。

校企携手 共创未来|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莅临合作交流

2024年1月29日,我国稀土研究领域的重要力量——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正高级工程师杨宏博总经理带领一行专家团队莅临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双方就稀土新材料研发及应用等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合作。

2024中国镁合金青年科学家论坛 稀土轻合金专辑指南“SI: Mg 2024”

2024 中国镁合金青年科学家论坛 稀土轻合金专辑指南“SI: Mg 2024”投稿网站: 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jores/,欢迎投稿!

校企携手 共创未来|宁波赛维达股份有限公司莅临合作交流

校企携手 共创未来|宁波赛维达股份有限公司莅临合作交流 创新·创意·科技 2024年1月8日,宁波赛维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彦超等一行来南昌大学交流合作,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李玉龙教授、胡志教授、黄兴元教授等出席,双方就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

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王健教授学术报告

2023年12月26日,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的全球材料与力学领域资深学者王健教授走进南昌大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报告题为“中美研究生学术素养差异探讨”,共吸引了来自先进制造学院的三十余名师生参加。

热烈祝贺江西省铸造学会十届六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圆满成功

2023年12月22日,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学会十届六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江西南城顺利召开。

为“镁”而聚,祝贺JMA创刊十周年

2023年12月10日-12日,由国际镁学会(International Mg Society)和镁合金学报(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共同主办的“2023年度国际镁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镁合金学报(英文)》创刊十周年前沿论坛”在河南省鹤壁市召开。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一行赴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调研

12月5日,南昌大学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校党委副书记刘耀彬一行到实验室调研,实地了解实验室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交流会。调研期间,罗嗣海亲切慰问奋斗在科研一线的师生,详细了解科研人员配备、实验设备、科研进展等情况,询问教师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卡脖子问题。罗嗣海强调,科研项目要瞄准社会需求,找准对接企业,将产...

2024中国先进镁合金青年科学家论坛会议通知(第一轮)南昌

本次会议旨在为镁及镁合金研究的新思路和新成果提供讨论和交流 的平台,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和交流效果。

热烈欢迎胡文鑫教授莅临指导交流

2023年11月6日,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有幸邀请了包头稀土研究院胡文鑫教授,就中间合金的电解和净化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指导与交流。

2023轻量化材料与制造国际研讨会暨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技术委员会聘任仪式顺利召开

2023年10月20日,轻量化材料与制造国际研讨会暨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技术委员会聘任仪式在南昌大学机电楼D430顺利召开。本次会议聚焦轻量化材料与制造产业的创新发展与实践应用,致力于加强学术交流、强化创新意识、提升科研能力,促进知识成果转化。

我校成功承办2023国际前沿材料大会D02分会

10月13-17日,2023国际前沿材料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崂山)成功召开。大会由中国科协指导,国际材联和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共同发起,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和上海大学共同主办。

喜报

“志存高远,奋斗不息”——热烈祝贺课题组叶致鸿同学保研直博至上海交通大学、王致中同学保研至复旦大学。

2023南昌大学“轻量化材料与制造”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届)圆满落幕

9月23日,2023南昌大学“轻量化材料与制造”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届)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研究生院117报告厅举行。论坛由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物理与材料学院联合南昌航空大学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华东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所高校共同举办。研究生院副院长况海斌、先进制造学院副院长刘建胜出席并致辞。

燕山大学彭秋明教授学术报告

​2023年9月9日,由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举办的学术报告在机电楼D430举行。本次报告邀请了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国家优青彭秋明教授

2023国际前沿材料大会

实验室成员参观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8月23日,刘勇教授带领江西省轻质高强重点实验室的教师和研究生共20余人参观了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此次参观活动旨在拓宽实验室成员的研究视野,学习国家在LED领域的最新进展。

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勇教授带队赴郑州大学调研

为了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8月4日下午,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勇教授带领团队赴郑州大学材料研究中心(河南省先进镁合金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