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南昌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与江阴市科技局等单位线上沙龙技术交流活动

为了加强南昌大学与企业的合作交流,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7.21日下午,南昌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江阴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以及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江阴地方分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智汇澄”技术经理人沙龙活动,活动分为南昌会场以及江阴会场,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举行。其中,南昌会场出席活动的有技术转移中心喻志标主任以及先进制造学院刘勇副院长、张如华教授、朱政强教授以及叶艳辉副教授。江阴会场由江阴市科技局各领导,江阴市各企业家以及各技术经理人等出席活动。会议由朱政强教授主持。

0073.jpg


会议开始,喻主任简单介绍了南昌大学近年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以及南昌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目前的发展情况,并对江阴市各企业的创新精神提出了高度赞扬;随后,叶艳辉老师以及刘勇副院长分别针对学科技术转移成果落地,作了“焊接机器人”以及“金属新材料轻量化” 学科的前沿介绍。 最后,江阴市企业代表针对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痛点、难点以及技术需求,提出了相关问题,各位老师在会上与企业代表作出了简单沟通,并指出希望会后能够同各位企业家继续深入讨论,共同解决技术问题。

0074.jpg


此次沙龙互动,极大地促进了政校企的深入交流,提高了解决技术问题的效率,各位领导以及老师均指出,期望江阴市领导以及各企业代表能够来南昌大学考察指导,共同提升产学研合作的层次与水平,助力高校与企业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