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赴银光集团、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调研学习


0063.jpg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2022617~18日,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勇教授一行前往镁合金龙头企业-山西银光集团、上海交通大学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进行深入调研。


银光集团


6月17日,前往银光集团深入调研,银光集团副总经理、银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主任崔凯带领参观。山西闻喜银光镁业集团始建于1988年,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副会长单位和运城市优势企业。


重点参观了原镁冶炼、镁合金大尺寸铸锭、板材生产车间,镁合金高端产品陈列室以及银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本次调研旨在结合镁合金产业迫切技术需求,以镁合金深加工产业创新发展为目标,有效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携手打造可服务于国家战略支撑的科研项目并推动其落地转化。


0064.jpg


刘勇教授一行人参观银光集团


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


6月18日,前往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深入调研,副院长董帅带领参观。研究院由洛阳市人民政府、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组建,旨在推进高性能特种材料在我国特种装备上的应用。


重点参观了研究院分析测试实验室以及中试生产基地。本次调研旨在学习上海交通大学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先进科技研发理念、高水平的技术成果的落地转化模式,以及了解科研成果从实验室到中试阶段的技术难题,向先进看齐,为自身实验室科研成果转化寻找借鉴标杆。

0067.jpg


刘勇教授一行人参观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

   此次调研对镁合金行业龙头企业从镁矿到各类产品整套产业链进行全面了解,对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的技术落地转化模式进行参考学习。有利于推动重点实验室在校企深入合作及科研成果